稚.

如有爱意,

【枭羽/爱语匿风中36H】Charade

/枭羽白色情人节爱语匿风中36H接龙活动第33棒
上一棒  @泡菜炒饭 
/一起来打丧尸吧(bushi)



01.


  扒拉在灰墙沿的花藤还是抽了点枝。

  凯亚拿着剪刀一点一点把残花枯枝断了腰,枝蔓在咔嚓咔嚓声从台上坠落,和风扬起的灰融成了地上的垢。

  迪卢克的目光如地平线未下沉的月,浑浊而又微弱,存在感却极其的强。

  他会举起他的枪,指向凯亚的后脑勺,一寸,又一寸,直到枪管越过蓬松的头发磕碰上头骨。而后在短暂的时停间,扣动扳机,子弹致命。

  风吹起的硝烟平静下去。迪卢克只是环抱着手静静看凯亚把花枝一截一截剪去,再好心提了点小意见,“你或许可以一次性剪掉。”

  剪刀的动作停了,凯亚的模拟刺杀也停了。他有些索然无味,干脆便把剪刀随手抛了去,“不剪了,反正也很快会换新的地方。”

  “随你。”

  这是凯亚和迪卢克共度日夜的第一个月,也是迪卢克想杀死凯亚的第十三天。

 

02.


  不合适的螺丝钉在车轮胎轴上抗议。凯亚的扳手再也旋转不动。他扭过头去向迪卢克提议,换个力气大点的人干脆些做了它。

   扳手便和螺丝钉总要断一个。

   这次是螺丝钉了。凯亚苦恼,在这个废墟充斥的城市里,找辆能开的车并不容易。他望向迪卢克紧蹙的眉头,期待而又艰难向他提议,“城东有个车辆交易中心,不如我们去那找找?”

   运气好可以得到一辆还插着车钥匙的车,运气不好,便变成丧尸口中的一块肉。

   不出意料,迪卢克同意了。

   破碎的瓦砾踏在脚下有些硌脚,悬空的钢筋边缘踩上,失衡感明显。他们两人走在路上从不对话,在鞋底踩碎沙粒、摩擦粗糙地面的声响里,凯亚踏出了进入交易中心的第一步。

   迪卢克适时拦住了他。

   于是,在凯亚心间狡黠的笑中,两人换了位置。

   狭窄的过道边,是玻璃破碎的栏杆,底下,是游荡的丧尸群。迪卢克低头确认丧尸的情况,身后枪管上膛的声音悄悄响起。

   凯亚作无辜状对上迪卢克的回望视线。十三天前开始,两人极有默契地非打斗情况下,枪不上膛。这会,随时可能面对丧尸群,凯亚把子弹上了膛,也不无道理。

   不算细小的声音没惊动底下的那群家伙。凯亚暗叹了口气,随迪卢克往前过道深处走去。他们的目标是交易中心深处的展厅,那里摆放了许多展览用商品,也是最有可能出现插着车钥匙的满油车辆。

   荒废的过道间不少丧尸走过留下的小碎石子。凯亚稍稍加重了脚下力度,把块状的小石子在地上磨出划声。

   底下的丧尸开始有了丝动静,随意游荡的脚步有了迈开的方向。凯亚便停了这种划擦行为。

   迪卢克没有理会他的小动作。凯亚知道,迪卢克向来对二人的行动有着奇怪的预见性。他猜到了凯亚不会过分的把丧尸引过来。

   穿过过道,便进了大厅,交易中心的上层本就没多少人,现在所有人迹消失,静的可怕,便只剩零散的丧尸痕迹。

   凯亚随迪卢克藏在了大厅与过道口交接处旁的柱子后,大决定向来是迪卢克来做,凯亚便乐得整个身子缩在柱子后,用手指轻轻按动扳机玩。

   迪卢克很快下了判断,“正中心那辆。”

   凯亚便在迪卢克行动开始后,架好了枪。他对什么时候要做什么,也有自己的准确判断,又或者说,在没有任何机会选择无法波及到自己时,凯亚安分的很。

   但安分仅仅指凯亚的行动。

   有什么人从底下一楼突入了。

   膛线炸开,丧尸闷吼,一楼的嘈杂显得展示大厅更加寂静了。正中心停放的目标车辆只需要迪卢克轻轻跨几步,翻滚到下一墙柱,冷兵器把仅剩的丧尸割下脑袋,威胁便解除。

   凯亚和迪卢克的视线对上了,他努努嘴,示意迪卢克他的枪还架的住,执行便好。可惜停顿住的不止一楼喧闹的人声,还有迪卢克的动作。

   凯亚料到了结局的改变,于是在骤然响起的尖叫,迪卢克不赞同的目光下,凯亚打响了第一枪,原本用于反击的枪。

   “感谢我吧,”凯亚朝迪卢克笑,“我帮你把选择做了。”

 

03.


   破旧坍塌的房屋是良好的阻碍口,在一圈包围下,中间水泥钢筋撑起,四面敞亮的停车库反而是很好的隐蔽所。

   两个人翻过阻碍,站在车库入口处,有人警惕地盯住他们,直到琴尾随上来摆了摆手。

   车辆交易中心的选择题答案是迪卢克和凯亚冲下一楼解了那群陌生人被包围的麻烦,而后一行人边退边打,遇上前来支援开车而来的琴。

   他们的目的是为了这些高价车启动后可以产生的暖气。

   “天气逐渐转冷,我们怕婴儿撑不住。”琴指向角落盖着几层薄衣服抱住婴儿的女孩,“这个避难所无法阻风。”

  在大型灾难下,人好像总是更容易信任起陌生人,更何况是救了他们一命,展现出强大实力的人。正如琴接受了凯亚所给出的同是这个星球在苟延残喘的人的理由。

   他们欣然接受了琴的邀请,有人气的居所是他们想要的,而这个居所也到了更强大些的保护。

   这是凯亚和迪卢克与一群人共度日夜的第一个月,距离他们降落星球的第二个月。

   凯亚和迪卢克的任务变成了寻找食物和所需生活用品。凯亚还是偶尔会在行经路上弄出点不必要的小声响。不同的是,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的脑袋是安全的。

   “你以前不会这么冲动。”

   他们今天又一次回到了展览厅成功把一辆车开了出来,这次不仅仅是为了车,也是为了上面安装的供暖装置。当初的打斗把丧尸群引到了一楼,位于二楼的展览厅实属安全,但要把车辆开下,会绕到一楼。

   生怕车辆开下会遭到围堵,迪卢克选择和凯亚把直通展览厅的路径指给同来的人,他们在下面等到车开下来进行丧尸吸引转移。凯亚却在车辆未下来前就把准备好的声响装置按开了。

   “不小心手误。”凯亚此时正和迪卢克待在停车库外围坍塌楼房的楼顶上,“反正最后也回来了不是吗?”

   凯亚有些过于讨厌迪卢克提过去这个词了,这个词显得他们很熟,可惜迪卢克却毫不留情把枪口顶上了他的脑袋。

   丧尸潮的爆发基于何种原因,没人知道。只知道的是,部分人类快速转移到了航天船上,在天体轨道上打转,等待这颗恒星靠顽强的生命力自行恢复。而在这漫长的等待中,出现了两派人,典型的主张武装和主张拯救。

   迪卢克的父亲支持拯救恒星,理由就是在这颗恒星上还有尚存的人类。他们在航天船上的科学家可以夜以继日的研究将丧尸恢复成人类的办法。

   凯亚是迪卢克父亲在一次下恒星检测状态后带回来给迪卢克作伴的,也是在十几年的共玩,互相分享秘密,产生不一样情愫的日子后,迪卢克知道了凯亚是来自另一派系。

   “我会杀了你。”这是迪卢克在他父亲逝世后,第二次的情绪失控,而他手中紧拽的是凯亚刻意丢出代表武装的身份徽章。

   “现在吗?”那会的凯亚笑的让人看不清内在情绪,“在执行任务途中?”

   迪卢克对利弊的分析使他住手了。

   于是每在月悬高坡,暗的可怕的夜里,凯亚总觉得自己的脑袋也是悬在脖子上的。

   而他们现在并排躺在屋顶上,城市里少了灯光反而天空黑的能看见繁星。

   凯亚在说出这话后,迪卢克少见的没接下去讽刺。他疑惑,便扭头去看,刚好对上迪卢克回望的视线。凯亚知道,观看星星时,他们心中会不由自主骤然吹过一阵柔和的夜风。现在,夜晚潮湿,地面潮湿,空气寂静,城市沉默,他便凑上前,大胆而又小心翼翼地与迪卢克交换了一个吻,一个缠绵悱恻的吻。

   过去的一个月又十三天,是凯亚亲手将他美好的爱情幻想击碎成尘埃,散落空中。时至今日,又是他自己一点一点把灰尘集拢,捧给了迪卢克。他的心脏在这座支零破碎的城市间跳动,鲜活而又有力的。

   布料摩挲是温柔的,肌肤相贴是缱绻的。凯亚温吞的呻吟湿漉漉化在迪卢克耳边,又被迪卢克以口唇含住。

  迪卢克松开凯亚被亲吻诱红的唇瓣,“你想被听见吗?”

  凯亚便自觉伸手捂住了嘴。他的视线里,是迪卢克红发占据的半边天,以及澄白的月。

  有人说,月亮是晶莹的白,又或是剔透的黄,迪卢克却觉得月亮是澈亮的蓝,在凯亚的眼眸中,荡漾成波纹,水流似一点点溢出眶线。

  弦月,繁星,都停驻在他们心胸,今晚是美好的夜晚。

 

04.


  凯亚醒的时候,微风正好。迪卢克长穿的外衣盖在身上,感觉不到丝丝寒冷。他起身下了屋顶,身上还有些彻夜放纵的不适感。迪卢克就坐下方,凯亚便在他的注视下把外衣递了过去。

  两人对昨夜的事绝口不提,关系就好像从汹涌的浪潮中冻结回冰川。

  “还有半个月。”迪卢克突然说。

  凯亚这才惊觉时间流逝的速度在这个生活模式下过的飞快。于是他笑,“是啊,还有半个月。”

  凯亚的态度摆在迪卢克眼里是不在乎的。迪卢克便还想开口说些什么话,停车库中的警铃便先响了个透彻。

  “有人把丧尸群引过来了。要紧急转移。”两人人赶到车库中,年轻人已经在琴的指挥下开始相互协快速收捡必要的物资准备撤退。琴说:“车能载的人不多,我们打算先带没有战力的人撤退。剩下的人……”

  凯亚出声打断,“我去拖延时间,你们借助附近掩体撤出。”

  没有多余的话,琴接受了这份提议。

  “好了,那就麻烦迪卢克你,负责协助步行的人撤退了。”凯亚拍拍他的肩,讲道。

  迪卢克沉默,许久后,他下定决心,缓缓开口:“是你做的吗?”

  凯亚震惊,而后苦笑,“你可真是太高看我了。”

 

  武装党派的任务以身份徽章的形式交到了凯亚手里,一次计划好的刺杀行动,将有莱艮芬德的唯一后代杀死在这颗恒星上。

  凯亚便随同迪卢克接下了一次恒星环境探测任务。

  于是飞船失事,安然迫降,到最后一次与航天船联系获知下派接人期限,全部是预谋。凯亚曾无数次在与迪卢克走在丧尸群间制造出点小事故,为的就是让迪卢克察觉到不对劲。

  只要迪卢克开口问了,那么这场任务失误便不算在凯亚自己身上。

  可惜的是,就连凯亚这点宽慰自己的小心思,迪卢克都跟察觉不到似的。又或许是过于信任凯亚到,压根没察觉。

  迪卢克说过,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向刺杀他父亲的武装党派复仇,代表武装身份的徽章便由凯亚亲手扔在了迪卢克面前。

  他应该会捡起来,而后仔细查看,最好是按开中间的旋钮,便能得到任务下发的全息影像。最坏的情况就是他当场杀死凯亚,而后等待他那一派系的人接他回去。

  又一次的,迪卢克没如凯亚的愿。

  迪卢克似乎什么都察觉到了,可他唯一不清楚的是,半个月,不是会有人来接他们的日子,而是武装派终止任务的日子。届时,迪卢克面对的不会只有凯亚一人。

  在探测任务中死去,消息会传到的地方不止武装部门,迪卢克那边的人定会有所察觉,聪明如迪卢克,也可以咬死凯亚是死在丧尸群中的原因。

  而只面对迎接他们死亡的人,消息也可以从这些人中拟造出一个假的。

  反正总有一人要死去,凯亚会选择自己。

 

05.


  凯亚这次吸引丧尸群目光不再是单单使用扩音器,他引爆了琴为了防止有这么一天到来,埋在车库外楼房中的炸药。

  尘土飞溅,丧尸群涌动。

  在坍塌的钢筋瓦砾中,凯亚寻了个没被炸药波及的点静静站着。自与迪卢克相遇那天起,他的心脏不是为了回归这片土地跳动,而是为了他自己的情感而泵出血液。

  丧尸群渐渐靠近,他的眼中湖泊平静如死水。

  直到,一股后撤的力量顺着他的手臂牵动全身。

  迪卢克站在他身后,牢牢拽住他的胳膊,定定望向他,“死在丧尸群中也太不值了。”

  丧尸群狰狞的面庞迫在眉睫,迪卢克却不管不顾扯住凯亚,有风自身后推动着凯亚,凯亚突然笑的愉快,干脆顺风靠近了迪卢克,“是啊,不太值。”

  换成是凯亚牵住迪卢克向废墟之下走去,“走吧,我突然改变主意了。”

 

  幸存者都撤离的顺利,去到早就打探好的新据点。

  设备,防御措施,枪械都要重新摆放位置。迪卢克和凯亚并肩站在不远处望着匆忙布置的一群人。

  “你的事我都知道了。”迪卢克开口,想了想又补充道:“不管怎样,至少在半个月后,我会考虑先取了你的命。”

  “是是是,”凯亚难得松懈了下来,无奈摊手,“我知道,我也爱你。”

  “!”

  他带着得逞的笑意注意到迪卢克慢慢红透的耳根,而后又当做什么都没说过般,回应了下方协助的请求,跳下台阶,大步向前走去。

  走到半路,还不忘回头,在狡黠的神色中,凯亚对迪卢克说,“走吧,有人叫我们了。”



—END—


下一棒 @湿岛效应 

评论(7)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稚. | Powered by LOFTER